Saturday, January 12, 2013

考試周的小休閒(又是馬六甲小游)



這學期也真是太累人了,整個人都好壓力。壓得人都快窒息了。就在學長半推半扯下答應到馬六甲一日游。其實我也真的不是第一次到馬六甲了。(都不知去了幾多回)可是大家說想吃些好的,有些還沒吃過這沒吃過那。就這樣決定去一趟。

這次是先到芙蓉見朋友,才一起去。當然,過夜休息什麽的都是在芙蓉咯。因為芙蓉去馬六甲也沒多遠。回時還是不會忘了芙蓉燒包的!

早餐呢,在芙蓉時就解決了。一到馬六甲,我們就直接進入紅屋範圍,因為那邊最熱鬧不過了。其實,大家早已計劃好這次的流程。開始大家就隨便走下古跡什麽的,過後呢當然就是食指大動咯!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一樣吃的是‘千層蛋糕’。我想說,我真的不是第一次吃這個。個人給予的評價還好。據我所知,它是由一層層的雞蛋制片而成。口感呢?嗯….自己去吃就知道。

接下來呢就是‘榴槤泡芙’上場啦。開始時,是沒什麼敢吃。因為感覺溶溶水水的榴槤有點噁心。可是入了口后,感覺還是可以接受的。可是朋友就非常愛不釋口哈哈






说是要一整颗放进嘴里




下一樣就是‘coconut shake’了。這個可誇張了,生意絕對不比‘千層蛋糕’遜色。好得不得了啊!他們還作了區分,即打包的有個攤位在外,而裡邊是讓人們坐下來享用。大概看了他們的製作過程。也就有冰塊、椰肉、冰淇淋(vanilla)、糖漿等等。人潮實在洶湧。 
后面的队伍还长着呢。

satay celup
最後一樣就是‘satay celup’了。這我本來也吃過了,本人沒有特別鍾愛。可是人潮還是不少的。朋友們說沒吃過,所以也就一起去滿足他的心願了。心願是了了,可是他卻說penang laksa更好吃。這是什麽比什麽啊?他就自個失望了。



其實此趟還是有少許口福的。可是是在芙蓉的‘姨婆老鼠粉’,味道的確不錯。回之前,朋友們不甘心,決定厚待自己。就去‘鼎泰豐’用晚膳,解他們對小籠包的單思之痛。哈哈


所謂‘獨食難肥’,最後就附上些照片唄。也可以起到望梅止渴的功效。

红屋红屋


不忘和古迹照相(可是我爱抢镜)
鸡场街(Jonker Walk)
马六甲大街
我们爱拍
他们也爱玩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