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1, 2014

最后第二学期

就這樣,拖呀拖、玩呀玩、忙呀忙地也來到了最後第二個學期。心中有說不出的情感,那是歡喜與不捨的情感交錯著。其實,我老早就對自己說要趕快畢業。畢竟求學生涯也過了十多載,書看膩了。想說也該出來‘闖蕩闖蕩’。

人家說,會想出來工作是因為還沒真正經歷。等塵埃落定,每天都過著枯燥乏味的生活加上煩人的疊疊文件在眼前揮之不去,肯定會為之抓狂。學長說,工作會有無形的壓力存在著,沒什麼期待性。可大學裡還不是每天過著壓力的生活,壓力也是無所不在!每天都在被考試、功課、報告死纏著,就算週末都還要被抓著不放。有時候想趕完了后應該可以小休息下,但別真以為能如願以償。它會猶如怨鬼纏身般,永無止境的功課,粘著你讓你沒時間喘一口氣。工作看老闆臉色也好比求學看講師心情。難道求學還真的會比工作輕鬆?

還記得剛收到入學通知,那種喜出望外的心情還真是無法用言語文字來形容。第一時間就打了電話回家讓父母分享喜悅。相信他們肯定好心情一整天,因為沒有父母不想孩子能繼續深造。父母花了他們的時間還有青春努力打拼賺錢,也只為我們孩子有美好將來。我媽都會笑說,我們是爛股,有跌無升。我都反駁,‘我很有潛力好嗎!’。然後媽就笑了。


期末考還在進行中,希望一切順利,也願未來順利。


2 comments:

  1. 当初求学也是恨不得能快点毕业,工作。但是三个月的internship让我迟疑了。
    我彷徨着该何去何从……
    其实知道自己想怎么样,可是走出那一步真的需要勇气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人本來就很矛盾,得不到很奢望,得到了不珍惜。我也在考慮未來的方向。
      一起加油吧!

      Delete